镇宁:补齐教育短板 让搬迁户子女“学无忧”

2020-08-09 23:29: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子女如何顺利入学,安心就学,既是易地搬迁扶贫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搬迁群众能否“稳得住”的关键。为让易地搬迁扶贫户的随迁子女有学上、上好学,镇宁自治县紧紧围绕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五个体系”建设,采取早启动,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推进易地搬迁扶贫集中安置点挂牌督战的各个配套教育项目建设,为搬迁群众子女按时、顺利、安心入学保驾护航。

 

      第五小学已经建好的学生食堂和已经安装好桌椅的教室

      近日,记者在镇宁自治县易地搬迁扶贫配套教育项目第五小学建设现场看到,一栋栋崭新别致的教学楼拔地而起,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附属设施建设,整个项目的建设已全部进入收尾阶段。

      “第五小学总建筑面积7629.06平方米,配有综合楼、食堂、发电机房、消防水泵房等配套设施,2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080人,计划总投资4170万元。”镇宁自治县博嘉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第五小学项目建设负责人燕文波说,经过5个多月的努力,现在每个单体装饰装修、附属工程的消防通道硬化、绿化区域的平整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体育运动场建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目前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收边补烂,打扫卫生,查缺补漏,大力推进校园绿化美化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7E9E0F14-BA83-4EA3-A8DE-6C9E29384260_IMAGE_2_LOW_0.jpg

      工人们正在对第五小学校园环境进行清理、平整处理

      镇宁第五小学是镇宁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景宁小区的扶贫配套教育项目。该项目自2月份启动建设以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科学优化施工组织和施工程序,增加施工人员、设备,科学交叉作业,立体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目前该项目基本具备开学条件。

       已完工的第四小学主教学楼正在安装桌椅

  该项目建成后,可解决景宁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档立卡贫困户1142户651名适龄子女入学问题,进一步缓解镇宁自治县城区内学校大班额现象,优化镇宁自治县办学资源,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服务功能,促使搬迁群众稳定脱贫、安居乐业。

  在距离第五小学3公里的第四小学,也属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教育项目。镇宁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工作人员马忠林告诉记者,第四小学总面积39400平方米,目前项目工程也已完工,2020年8月下旬投入使用。

        第四小学整体建筑已基本完工

      “镇宁自治县易地搬迁扶贫配套学校建设总共有5个,为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能够建成,让移民搬迁的孩子能够按时入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集中人员,集中设备,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建设质量。” 镇宁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波向记者介绍到。截至目前,5所配套建设项目的建设已基本完成,可确保按期投入使用。

       第四小学整体建筑已基本完工

  据了解,镇宁自治县易地搬迁扶贫集中安置点配套教育建设5个项目,包括环镇宁县第五幼儿园(翠街道第二幼儿园)、镇宁县第六幼儿园(环翠街道第四幼儿园)、第四中学、第四小学(镇宁县第二实验小学)、第五小学(镇宁县景宁小学),建设总面积达89598平方米,总投资19694万元,规划132班级,容纳5580人。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完全保障易地搬迁扶贫户子女的入学需求,确保移民搬迁群众搬得来、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小欢)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