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健身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2020-08-10 10:54:5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在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和贵州省第4个“全民健身月”到来之际,8月8日上午,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体育总会、安顺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民健身日(月)”贵州省启动仪式在安顺市奥体中心举行。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体育健身,全民健身意识不断增强。此次全民健身日贵州省启动仪式在我市举办,不仅是对安顺市全民健身工作的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

全民健身,重在全民参与。近几年,我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行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超过80万人,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比例为83%,全民健身活动站点201个,举办各类群体活动年均150余场次,参与人数近180万人次。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重视,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因此,我们要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行动,推动建立覆盖全民、功能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人生,充分享受全民健身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以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2009年8月8日,国家设立首个“全民健身日”,标志着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工程,这是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重视和提高全民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特别是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越是繁忙,越是压力大,越需要坚持不懈地加强体育锻炼,把每天从事适当的健身运动当作必须完成的任务。强健的体魄不仅让我们拥有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应对工作和学习,也是提高生活质量、减少医疗开支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将全民健身理念融入日常的生活,让每一个普通人积极投身体育锻炼,主动健身、科学健身,使之成为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当前,我市正处于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民健康是重要的前提和基础。我们要把全民健身作为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行动,推动建立覆盖全民、功能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和赛事,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不断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激发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