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着眼“四个坚持”认真谋划“十四五”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

2020-08-24 15:33:0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2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十四五”期间,我市重大工程项目目标谋划2000个左右,总投资10000亿元左右,累计完成投资4000亿元以上。截至目前,全市已初步谋划项目1963个,总投资1.24万亿,计划投资8677亿元。

据悉,为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重大项目规划,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我市着眼于“四个坚持”,统筹指导全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谋划。

一是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打造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为基本特征的安顺经济发展体系为目标,着眼创新驱动、融合互动、绿色促动、开放带动、耦合联动,着力谋划一批延链条、补短板、强弱项以及后发优势强、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大项目和好项目。

二是坚持大手笔谋划。项目谋划坚持立足我市区位及自然资源优势,在贵阳贵安安顺融合发展、新型工业化、军民融合产业、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全域旅游、山地现代高效农业等领域,谋划推进一批能引领未来发展、可增强我市比较优势的高质量、大体量项目。

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围绕推进质量兴农,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完善乡村产业标准体系,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谋划项目,重点谋划农村基础设施(水、电、 路、气、讯)、公共服务体系、现代高效农业等项目。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新技术产业谋划项目,重点谋划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现代化工、生态特色食品加工、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等产业,技术应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电网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项目,全力打造引领发展、拉动增长、融合创新的支撑性、示范性、带动性核心产业。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以人民为中心原则,谋划推进一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项目,重点谋划教育现代化、全民健康保障、社会兜底、文化事业、公共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涉及景区升级改造、旅游公路建设、景区停车场建设、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健康、养老产业、殡葬公共服务设施(含殡仪馆、公墓等)、体育设施(含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工程项目建设)、农贸市场和其他社会事业领域。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芹)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