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司法局:《民法典》进企业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2020-09-03 17:26:0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31日,为持续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工作,切实保障《民法典》实施,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全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关岭自治县司法局组织法治扶贫律师到七冶海百合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民法典》进企业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法治讲座的形式开展。活动中,法治扶贫律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对《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民营企业、民商事行为、权益保护等法律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合同、物权、侵权责任追究等法律规定,引导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员工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下一步,关岭县司法局将不断创新思路,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形式,深入开展“民法典七进”宣传活动,为企业送去法律关怀,帮助企业提升法律意识,增强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为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