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开展校园周边整治 护航开学季

2020-09-13 22:59:59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作者:李芸

  随着城区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为保障广大学子能在一个安静、有序的环境中学习,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本月以来,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流动摊点、跨店经营、乱贴乱挂、车辆乱停乱放清理整治工作。

mobileText_IMAGE_25663.jpg

  据悉,此次整治全面清理了各校园周边违规占道销售小食品、小杂货摊点,规范占道经营、跨店经营行为。规定校园周边50米内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私设商亭;禁止任何个人随意摆摊,售卖或推销商品;严禁车辆乱停乱放。对不听劝告不服从管理、违规设摊经营者,一经发现,将依照相关法规暂扣其经营物品。截止目前,共清理流动占道摊点120余起、规范坐店经营商铺40余户、清除野广告20余处。“通过整治,不仅出行环境好了,孩子的食品安全也有了保障。”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纷纷说到。
  整治结束后,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将严格落实长效监管,每天上下学高峰期安排执法队员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管控,保障校园周边秩序良好。并宣传倡导广大市民朋友,校园周边环境需大家合力维护,希望市民们积极参与,为广大师生构建一个井然有序、文明和谐、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