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黄腊乡龙青坝区:莲藕采摘季 产销两头旺

2020-09-17 18:07:5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连日来,位于西秀区黄腊乡龙青坝区水田内种植的莲藕进入采摘期,村民们正冒着秋雨在将采摘好的莲藕进行清洗、打包、装车,一片繁忙。

image.png

据龙青村兵支书李国富介绍,莲藕从9月初就已经开始采摘,已经采运了5万多斤,主要是销往云南昆明。莲藕成熟后收购商上门收购,价格是2元钱一斤泥巴藕,或者2.4元一斤清洗好的藕。目前每天进行采藕工作的农户有10个左右,头天采,第二天装车,采摘的莲藕按5角5一斤,采得快的农户一天要有几百元的收入,今年已经发放两次工资,每次都是5万多元。“今年我们种植了400多亩,亩产4000多斤,预计要采到明年2月份左右。莲藕价格还可以,销路也不愁,明年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李国富说。

据了解,龙青坝区包含龙青村、八寨村、玲珑村3个村,总面积10613亩,其中:水田7960亩,旱地2653亩。坝区旱地2020年以辣椒、嫁接苗、折耳根种植为主,其中辣椒种植4010亩、嫁接苗180亩、折耳根800亩。稻田主要以优质水稻及莲藕种植为主,其中无公害、绿色优质水稻种植2000亩,莲藕400余亩。

近年来,黄腊乡深入推进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结合500亩坝区具体情况,按照“五个一”内容和农村产业“八要素”,抓具体、抓落实、抓深入,纵深推进坝区产业发展,坚决打好“两不愁三保障”关键战役,进一步抓实抓细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坝区土地主要以“村社合一”+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2019年以来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务工等方式带动农户1962人增收,其中贫困户423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