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拒绝“剩宴” 厉行节俭

2020-09-14 20:05:4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经开区深化各项节约措施,通过“精准控制、从严管理、宣传引导”,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

mobileText_IMAGE_25756.jpg

  经开区及时贯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在经开区机关食堂内,墙上或餐桌上张贴文明用餐宣传标语,提示就餐人员按食量、口味盛取饭菜。同时还在食堂餐盘回收处设立“制止餐饮浪费督导员”,对食物浪费行为及时进行监督和制止,并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加大对餐饮浪费行为的曝光力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前来就餐的干部职工有序排队自取餐盘,按需取食,自觉做到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同时利用辖区LED屏、户外大屏、楼宇电视、车载显示屏等广泛刊播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关宣传广告,在餐饮场所、商场、广场、学校、社区、小区、单位宣传栏等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200份。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目前已成为经开区全体干群的共识。深入践行“光盘行动”,已成为广大机关干部职工、食堂管理人员和厨师们的自觉行动。经开区用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营造节约光荣的文明餐饮氛围。要求工作人员传承优良传统,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每餐不剩饭不剩菜,践行“光盘行动”。要求工作人员教育引导子女充分认识到珍惜每一颗粮食、眷顾每一片蔬菜,是对劳动的尊重、对生命延续的储备、对自然的敬畏。

  积沙成堆,积水成河。经开区倡导全区干部职工共同行动起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在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