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茶马古道景点:抓弱补短精修缮

2020-09-21 21:54:04    来源:   安顺新闻网      

  沿着关索岭茶马古道一路攀爬,幽静的山谷中不时传来机械的轰鸣声。在茶马古道御书楼景点,施工人员或凿避锤石,或搬运材料,各项修复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eb71a3dc-59fa-483a-a183-ad59e6bbf959_IMAGE_0.jpg

  “此次的技术工人是从四川聘请的拥有几十年经验的老石匠,娴熟的手艺确保了景点的优质改善。关索岭茶马古道御书楼前期的工作是精心计算其承载力,再把墙体爆鼓、位移的部分进行加厚修复处理。”关岭自治县关索岭茶马古道现场负责人孙悦告诉记者,现如今修缮的是关索岭茶马古道御书楼的石墙,后期还将对其木结构部分和屋面进行复建,大约于今年十月御书楼就能全面竣工。

  据悉,关索岭茶马古道是关岭境内现存古驿道的主体部分,是茶马古道贵州段保存最为完整的古道之一,全长五公里左右,由古驿道、御书楼、顺忠祠、双泉寺、灞陵桥等5个部分组成,修缮完工后将成为游客打卡的好去处。

eb71a3dc-59fa-483a-a183-ad59e6bbf959_IMAGE_3.jpg

  近年来,关岭立足区域丰富旅游资源优势,依托深厚的三国文化、二战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和秀丽的自然风光,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不断谋篇布局,抓弱项、补短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进全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关岭旅游新名片。

  “关索岭茶马古道资金投入为1500万元,其中包括古建部分的修缮与现代部分的打造。古建部分包括御书楼及茶马古道的修复,其修复工艺均是按照古法进行制作,目前古道已经全部完工。”关岭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罗仁金说道。

  罗仁金告诉记者,下一步主要将从以下几点来抓好关索岭茶马古道打造和推广工作,一是争取项目和资金进一步完善茶马古道沿线的配套设施;第二是争取省市以及相关大型的赛事,尤其是徒步方面的赛事;第三是不断加强工程管理,为全域旅游的创建奠定基础。(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