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供电局:贴心服好服 竭力助秋收

2020-09-23 17:58: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22日,南方电网贵州安顺紫云供电局板当供电所党员突击队走进田间地头,为忙于割稻打谷的村民检查打谷机的用电线路、插座等物件,讲解防触电常识,用优质的服务助力喜获丰收的村民稻谷颗粒归仓。

QQ图片20200923114503.jpg

QQ图片20200923114454.jpg

这段时间,在紫云县的田间地头,蓝天白云下映入眼帘的是片片金黄的稻谷,或是谷子收割后留在田里的稻茬,到处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丰收景象。当地勤劳的村民三人一伙、五个一群,有说有笑地割着稻打着谷。因为现在勤劳致富的村民很多,眼光越来越远,加上村村寨寨用上了“小康电”,所以无论耕种还是收割,都借助机器,打谷机就是其中之一。打谷机的使用,减轻了劳动强度,减少了劳动力。原来收割一亩稻田,需要十几个人,割稻打谷,忙得团团转。现在只需几个人就能搞定。但打谷机需要电源,机子到哪儿,电线就得接到哪儿。

确保收稻谷的村民安全用电,自然成了一项迫切的任务。田里的稻谷一开镰收割,紫云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光明服务队就积极行动起来,将田间地头作为保电和服务工作的重心,尽全力做好用电检查和用电防护知识宣传,想方设法帮助农户将稻谷一粒不少地收回家中。

22日这天,紫云供电局板当供电所党员突击队先后到紫云县板当镇的尅混、跃进、洛麦等地,巡视维护线路、配变,走进田间地头检查村民打谷机用的电线,当发现有接触不良、磨损的地方,就重新接好,并用绝缘胶布缠牢;还一再叮嘱村民“手湿的时候不能插或拔打谷机的插板;插板要用干燥的物品垫起来,最好用塑料之类的东西包裹好。”

在这场秋收保电战役中,紫云供电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率先示范,员工奋勇争先,勤巡维保供电,想方设法拣好“芝麻”电量,促进增供扩销;用贴心的服务,助力百姓的稻谷颗粒归仓。(谢祖虹)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