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狠抓惠企政策落地 切实为企业降费减负

2020-09-24 15:46:3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2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相关要求,我市积极采取措施,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在电价方面,实施惠企政策,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发改委及时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执行支持性电价政策的通知》和《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通知》。安顺供电局积极落实疫情期间支持两部制电价政策,共计优惠客户电费977万元,惠及客户268户;落实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共计优惠电费3251万元,惠及客户约7万户。

  同时,制定出台了《关于制定安顺市中心城区及与其共用同一配气管网区域非居民用气配气价格和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的通知》实施燃气惠企政策,有效减轻企业经济负担。市燃气公司按照“关于支持非居民用户复工复产”要求,减免非居民用户违约金110.53万元,对中小企业燃气费用缴纳有困难的实行“欠费不停供”,市级定价区域非居民用气价格由去年的3.24元/立方米下调为2.77元/立方米。

  此外,我市积极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工作,不断加强政策的跟踪调度,特别是对辖区内增量配售电企业的业务指导,会同市供电局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对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等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监管,确保降电价红利真正惠及市场主体,帮助其缓解疫情影响,克服经营困难,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芹)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