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检察院组织相关执法、行政单位召开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联席会

2020-09-28 17:28:3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16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与相关执法、行政单位的联系,拓宽虚假诉讼案件来源渠道,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纪委县监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等单位召开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联席会。

紫云检察院.jpg

会上,结合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虚假诉讼案件情况介绍了虚假诉讼的危害性,阐述了当前公检法在惩治和查处虚假诉讼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和加强协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从多方面重申了打击虚假诉讼的形势要求与重要意义,并表示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健全完善的立案发现机制和防范机制,加大对虚假诉讼行为的打击力度。

参会人员纷纷发言,明确了虚假诉讼线索移送的处理路径,并就案件的提前介入工作初步达成共识,建立《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联动工作机制》。制集中力量共同打击虚假诉讼,净化诉讼环境,提升司法公信力,共同防范和制裁妨害司法秩序或者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为保障诚信美丽紫云贡献检察力量。(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  黎珊)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