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曾某某、韦某某等22人犯组织、领导参加 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宣判

2020-09-28 17:28:1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21日上午,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曾某某、韦某某等22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在紫云自治县人民法院第三法庭进行一审公开宣判。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紫云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政法委、上级院的部署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本案的宣判,体现紫云县人民检察院重拳出击办铁案,使危害一方的涉黑团伙土崩瓦解,让一群作恶多端的涉黑分子被绳之以法。

2020年5月14日,紫云县人民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曾某甲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曾某乙等21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向紫云自治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20年9月21日,一审公开宣判曾某甲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曾某乙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零六个月,其余团伙成员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八年六个月不等。曾某甲组织、指挥曾某乙等21人参与多起违法犯罪活动,其团伙行为极其恶劣,严重影响百姓生产、生活秩序,为百姓生产、生活带来困扰。该案的宣判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的统一,展示了紫云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彰显了紫云县人民检察院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坚强决心。

下一步紫云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依法从严惩处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努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  黎珊)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