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全覆盖专项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28 17:27: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院的关怀和指导下,本着真扶贫、扶真贫的原则,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全覆盖专项活动,将司法救助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大招”。在办案中扶贫,在扶贫中办案,加大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因案增贫等困难当事人的救助力度,做到“应救尽救”“应救即救”,高质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以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共办理司法救助20件,救助金额15.3万元,涉及贫困户13户,救助贫困户金额12.3万元。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紫云县人民检察院的司法救助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帮助13个贫困家庭度过难关。为了进一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体现司法救助的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今年紫云县人民检察院大力开展司法救助全覆盖专项活动,精准扶贫,助力紫云自治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紫云县人民检察院已完成对2018年以来办理的一千余件刑事案件的筛查,共筛查出因案受到经济损失、人身伤害的被害人305人。紫云县人民检察院已及时联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核实该305人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状况以及是否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下一步,紫云县人民检察院将根据核查出来的信息,依据每一个刑事被害人及其他案件当事人的不同状况,采取司法救助、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社会救助等多元化救助方式,保证不漏一案、不漏一人。(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  黎珊)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