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局扎实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打造平安校园

2020-09-28 17:26:3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近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分别到各自辖区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及宣传教育工作。

民警仔细检查消费设施

检查中,民警分别查看了辖区学校的消防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措施是否落实、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是否正常;排查学校的门卫制度、安保人员管理、反恐防暴装备、监控设施及内部安全工作制度的落实情况,协助建立完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对校园基础设施及周边治安环境进行了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指导学校认真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规范执勤秩序,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

查看学校门卫安保情况

同时,向在校师生宣传了电信诈骗、交通安全、防火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不发生伤害师生人身安全的事件。

向教师了解学校安全保卫情况

通过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全面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提高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系数,为学校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紫云自治县公安局  张译)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