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长假期间天天开放,活动丰富乐趣多

2020-10-04 21:11: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国庆中秋长假,贵州省博物馆、贵州省图书馆、贵州美术馆等场馆遇假不休,纷纷利用假期,精心策划,精心待客,为公众提供文化服务。

  贵州省博物馆

  为了让孩子们有更丰富的观展体验,长假期间,与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颖携手,为孩子们打造新奇有趣的恐龙体验活动,并招募最具探索创新精神的小艺术体验官,一起开动奇思妙想的头脑,从恐龙化石身上,观察捕捉出它们独特的身份ID,创意出各种丰富有趣的艺术作品。

  活动一:了解恐龙的诞生

  活动时间为10月6日(周二),上午场从10:00到12:00,下午场从2:00到4:00,活动地点在博物馆A区二楼学术报告厅。

  活动对象为6-12岁的儿童,陪同家长可旁听;活动人数限20位小艺术体验官。

  活动内容包括:学习《恐龙的诞生》的艺术课程,了解恐龙生长的时代和环境,以及不同恐龙的体态特征和皮肤颜色等。小艺术体验官们需要根据博物馆展示的恐龙化石,想象恐龙蛋的模样,以及周边的生长环境。在老师的指导下,模拟破壳而出的拉“龙蛋”,创作出一只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恐龙蛋艺术作品,活动作品可带走。优秀作品完成者,将获得印有博物馆文化章以及恐龙纹样的“博物馆小艺术体验官”证书。

  活动二:了解恐龙化石

  时间为10月7日(周三),上午场从10:00到12:00,下午场从2:00到4:00,活动地点在博物馆A区二楼学术报告厅,活动人数限20位小艺术体验官。

  活动对象为6-12岁儿童,家长可陪同旁听。

  活动内容包括:学习《恐龙化石》的艺术课程,通过观察恐龙化石,了解恐龙的几大关节是怎么运动的。通过猜想恐龙灭绝的原因,理解爱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老师讲解介绍化石的考古工作,让孩子们理解化石之所以存世万年的原因。小艺术体验官们需要结合展馆陈列的化石,创作出类似恐龙化石的手工制品,活动作品可带走。优秀作品完成者,将获得印有博物馆文化章以及恐龙纹样的“博物馆小艺术体验官”证书。

  贵州省图书馆

  长假期间,贵州省图书馆的活动丰富多彩,每天都有新的内容让读者惊喜。

  活动一:3D打印之创意花灯庆双节。创客活动中,读者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3D打印技术,通过3D打印笔,现场设计并制作创意3D打印花灯,活动地点在一楼,时间是10月1日10:00到12:00。

  活动二:制作机器人。活动有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主管、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级裁判韩涛主持,分别进行机器人知识讲座,机器人制作体验,机器人图片展。活动地点在一楼,时间是10月8日14:00。

  活动三:“黔图弘艺”苗绣银饰制作体验。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教授、贵州省妇女手工协会理事吴晓秋带领她的团队,讲述苗族银饰的故事,教你制作苗族银饰。活动地点在二楼展厅,时间是10月2日14:00到16:30。

  活动四:国企中秋好书展。图书馆精心为小读者准备了一批图书进行展示,展示地点在一楼少年儿童借阅部,时间从10月1日到8日。

  活动五:“银发绽风采丹青颂祖国”老年书画展。共展出百余幅书画作品,展览地点在一楼展厅,时间从9月30日到10月10日。

  贵州美术馆

  国庆中秋长假,贵州美术馆展览照常开放,3大展览活动内容丰富,让人目不暇接,你在这里能充分享受到纯粹的艺术之美。

  展览一:刘雍藏品展之一。从9月18日到10月18日,覆盖整个国庆中秋长假,地点在一二楼展厅。

  展览二:山地文明与乡愁记忆主题绘画作品展。从9月26日到10月15日,整个国庆中秋长假均可观展,地点在三楼展厅。

  展览三:观物绘心——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从9月26日到10月15日,是国庆中秋长假值得一看的展览,地点在L厅和雕塑厅。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