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与安顺关岭开展线上教学研讨

2020-10-15 22:37:1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0月13日,为进一步推进青岛市城阳区与安顺关岭教育结对帮扶工作。青岛市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携手关岭自治县上关镇开展“结对帮扶”线上教学研讨,该镇小学20余名学科骨干参加线上交流培训。

image.png

据悉,此次教学研讨活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围绕“青岛市小学英语绘本阅读、教材融合暨单元统整教学研讨”和青岛市义务教育“作业教学改革联盟”(小学)阶段性培训研讨两大主题展开。

活动中,通过线上视频公开教学、经验交流、经典案例点评等方式进行引领分享。线上交流时,执教教师以新颖的课堂教学艺术、诙谐风趣的语言,给教师们展示了精彩纷呈的6堂示范课。教学过程融入了青岛市先进的教育教学素养、教学理念、教学思路。尤其是“专业教学改革”中根据知识点设计作业,执教教师注重学生学科能力提升,注重过程性评价和形成性评价,满足学生差异化需求。整体化教学,实现知识的横向联系;主题化教学,实现知识的纵向联系;情景化教学,实现由学习走向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参加本次远程线上研修活动的教师一致认为,青岛新颖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值得借鉴和推广,纷纷表示会将今天远程研修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应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去。

据了解,青岛城阳与安顺关岭结对帮扶以来,分别与关索中心小学、龙潭中心小学、龙潭第二小学、关岭县实验小学、关索第二小学、顶云中心小学等学校相继开展线上教学研讨,受益教师近200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