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坪上村:产业丰收“桃”醉人

2020-10-20 23:34: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近年来,普定县坪上镇坪上村积极发挥党建引资、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注册成立了普定县睿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村里流转土地种植猕猴桃60余亩,带动30余户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64f5b3da-d885-4ab0-b4af-6855df2f251b_IMAGE_4.jpg

  坪上村在夜郎湖畔,土地肥沃、光照充足,气候适宜,是种植精品水果的好地方。日前,走进王绪海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只见一排排猕猴桃藤架上,一串串硕大的猕猴桃挂满枝头,迎来了丰收。
  “今年是我们基地的第一年挂果,目前已经销售了10000多斤,到手的收入有50000多元了。”看到记者来到猕猴桃基地,王绪海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起他的销售情况来,满脸都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和幸福。

64f5b3da-d885-4ab0-b4af-6855df2f251b_IMAGE_5.jpg

  这几天,由于湖南、湖北、山东、江苏等地线上销售的订单较多,采摘人手不足,王绪海又增加了采摘人手,其中主要是村里的贫困户。

64f5b3da-d885-4ab0-b4af-6855df2f251b_IMAGE_6.jpg

  “王绪海不仅流转贫困群众的土地种植猕猴桃给了大家流转费,在除草、施肥、打枝、采摘的季节还优先招聘我们到猕猴桃基地里来务工。今年,我在这里面务工得到的费用都有3000多元了”。坪上村贫困户王变华一边干活一边高兴地说。像王变华这样到猕猴桃基地务工的贫困群众,每年有20余人。
  望着满山的猕猴桃,王绪海简单地算了一笔账,60亩猕猴桃,今年是初产,在明后年,整个猕猴桃基地将达到丰产期时,每亩产量预计在4000斤左右,60亩猕猴桃总产量可达24万斤,以每斤5元的价格计算,产值预计在120万元,到那时,又可以带动和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增加收入了。(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