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特警组织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2020-11-03 17:17:5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提升特警队伍应对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加强队伍战备意识。10月27日,紫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组织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fa4e53e0-3954-45db-bfcb-7e241f562668_IMAGE_0.jpg

演练假定,10月27日15时许紫云县五峰街道界牌组发生地震,导致部分房屋倒塌,有人员被埋。“灾情”发生后,紫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并出动救援力量,携带各类救援装备迅速前往震区现场。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迅速对现场实施警戒,并对倒塌建筑结构进行评估,选取合理救援路线,设置紧急撤离安全区域;同时通过搜救犬对现场被埋压人员进行搜救,经过全力搜救,成功从倒塌建筑内救出1名被困人员。圆满完成了救援力量集结、徒步行进、房屋垮塌人员搜救、被困人员紧急救援等演练科目。

fa4e53e0-3954-45db-bfcb-7e241f562668_IMAGE_5.jpg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大队救援力量的快速响应和实战能力,同时也发现了短板和不足。下阶段,大队将不断提升队伍专业救援应急能力和综合素质,弥补短板不足,确保发生类似灾情时能够高效处置,为做好应对地质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张译)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