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为高考报名学生开启办证“绿色通道”

2020-11-03 17:18:4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切实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满足考生报名临考前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丢失、信息更换等急需办证、用证的迫切需求,10月22日,紫云县公安局为方便高考学生办理户籍业务,专门为辖区高考报名考生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学生能顺利报名参考。

1.jpg

户政窗口民警为高考报名学生办理身份证

据了解,往年,一些考生临近高考才发现身份证已经超过有效期或有各种损坏需要补办身份证,有些考生还曾因此耽误参加高考。针对这一情况,为服务好高考考生,县公安局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主动服务,积极采取措施,开启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确保考生用最短的时间办好身份证。据紫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负责人介绍,按照一般的流程办理,申领、补办二代身份证要一个多月才能拿到。为了确保考生考试顺利进行,给高考学生提供更多便利,紫云县公安局要求户政部门和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加班加点,办理身份证时“加急办理,快办快返”,最大限度缩短办证周期。截止10月29日,紫云县公安局通过“绿色通道”已为今年高考生办理身份证298件。

2.jpg

派出所户籍窗口为高考报名学生办理身份证

3.jpg

户政窗口民警为高考报名学生录入指纹

“我们高三了,课程时间紧,没有时间办理身份证,多亏你们利用延长时间为我们加班审核,而且服务特别热情周到,效率也特别高,非常感谢你们!”前来办身份证的考生韦鑫雨说道。(张译)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