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镇:四个“聚焦”,聚力收官战

2020-11-16 16:03:1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白岩镇全力聚焦脱贫攻坚收官年,坚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着力提升脱贫质量,采取一系列措施,攻坚拔寨,聚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3ca02edc-ba8c-40d7-8df0-52ad8e8c81d1_IMAGE_0.jpg

聚焦产业发展,蓬勃产业助增收。为确保打赢收官战,白岩镇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抓紧抓实抓好,按照“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产业革命”要求,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镇一品做好韭黄文章,各村因地制宜,累计土地流转面积达12861亩,累计种植韭黄14200亩,其中,年度新增种植7000余亩,预计产值可达1100余万元,预计带动贫困户1501户5254人增收,户均预计增收可达1800余元。

聚焦就业创业,稳定就业保民生。为稳就业保民生,白岩镇聚焦贫困户就业工作,按要求全面摸排辖区贫困就业务工信息,对已实现务工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及问效追踪,确保长效就业;对未就业的人员进行就业指导和帮扶,帮助介绍工作,指导其参与就业培训,增强就业能力。据统计,本年我镇组织就业创业培训八期,惠及400余名贫困群众,登记务工的贫困户2987人,为稳定民生提供有力保障。

3ca02edc-ba8c-40d7-8df0-52ad8e8c81d1_IMAGE_2.jpg

聚焦帮扶力量,压实责任促脱贫。按照真帮实驻的工作原则,压实帮扶责任,一方面,选优配强驻村干部,严格驻村工作管理,通过落实驻村保险、完善驻村体检,加强交心谈心,增强督促指导,凝聚驻村力量,切实为打赢收官战积蓄力量;另一方面,压实结对帮扶干部责任,引导帮扶干部,用心走访,用情帮扶,用劲服务,全镇452名结对帮扶干部与2021户贫困户“结亲戚”,通过定期走访慰问,帮助出谋划策,送温暖、送资助,送政策,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党的感恩之心、提升群众勤劳致富的信心。

聚焦问题短板,缩短差距稳发展。围绕“一达标”,“两不愁”和“3+1保障”开展短板排查,排查辖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是否存在返贫、致贫风险,通过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因户施策,一户一策的为“两类人群”解决问题。据悉,目前全镇“两类人群”均得到有效保障,发展相对稳定长效。(胡华)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