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马场:东昇兔业第一批伊拉兔远销四川

2020-11-18 21:29:2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普定县东昇兔业,是马场镇去年年底新建的肉兔养殖基地,这里占地面积30亩,总投资1400万元。该养殖场实行全自动化养殖模式,采用自动消毒系统、温控系统、排污系统、潮湿监控系统等,由生活区、生产区、粪污处理区几部分组成。目前,该养殖场已经正式开始向外销售兔子。

A3C92929-DABF-4777-9441-4136CFB02906_IMAGE_0_LOW_0.jpg

  11月13日,当记者来到马场镇东昇兔业时,来自四川的收购商已经早早的等在门前。只见养殖场的工人们推着小车穿梭在标准化建设的兔笼间,将一只只雪白的兔子从笼子里逮出来,放进小车里,再把兔子送到货车边,待称重后进行装车,这是东昇兔业建成后销售的第一批兔子。

  据悉,普定县东昇兔业位于马场镇店子村,该兔业采取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以规范化、规模化、集中化发展肉兔养殖产业,全面助力和巩固马场镇脱贫攻坚发展成效。

  “这次来收购的经销商是我们确定有实力的长期合作伙伴,今天出栏的商品兔价格为每斤8.2元,价格上比前段时间有所提升,市场的回暖为我们养殖商品兔增添的信心。” 普定东昇兔业现场管理负责人王柏泉说道。

A3C92929-DABF-4777-9441-4136CFB02906_IMAGE_1_LOW_0.jpg

  经过1个多小时的时间,3500只伊拉兔已经全部装箱,收购商正带领工人们将一筐筐兔子称重、装箱,这些小兔子接下来将会被送到四川进行二次加工销售。

  四川德顺兔业有限公司收购商莫小富告诉记者,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和东昇兔业一起合作,东昇兔业兔子优质的肉质和美味的口感,在四川很具市场吸引力和竞争力。而标准化和自动化的肉兔管理模式,在全面保障商品兔品质的同时,也将大大提高企业双方的经济效益。

  在标准化养殖场,这里的各项自动化设备已经完全投入使用,科学的养殖方式,减少了饲养成本,提高了商品兔养殖产量。

  该养殖场内新增的环境控制系统,主要用来控制温度、湿度及氨气浓度,传感器实时采集兔舍温度、湿度等相关数据回传给环境控制系统,系统通过分析,发动指令,保证兔子一直处在生长的最佳环境。

A3C92929-DABF-4777-9441-4136CFB02906_IMAGE_2_LOW_0.jpg

  该兔场还采用循环农业生产模式,舍内肉兔产生的粪便经过干湿分离后,尿液经过管道进入污水处理系统统一处理,最终转化为液态,可以用于肥浇灌果树,干粪先由刮粪机刮出舍外,再由横向传送带、抽粪机等设备集中到干粪堆积区发酵,由生物肥发酵罐转化为有机肥,增加韭黄、茶叶的土壤肥效。(谌雪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