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西秀区获中国茶业百强县称号

2020-11-19 15:26:4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1月18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20年中国茶业品牌盛典上传来喜讯,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喜获“2020中国茶业百强县”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西秀区地处茶树物种起源中心,拥有非常适宜茶叶生长的“低纬度、高海拔、寡日照”特点及酸性土壤等茶叶生长优势条件,出产茶叶品质优良,全区14个乡镇均有种茶,茶产业一直是西秀农业的主要产业之一。西秀区作为全国、全省、全市重点茶区,近年来,西秀区委、区政府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全区茶产业发展布局,根据全区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合理规划布局,以九龙山脉为茶产业发展核心,全区茶产业种植在鸡场乡、双堡镇、旧州镇等乡镇采取适度规模、集中连片、精品发展进行重点打造,提升我区茶产业发展水平,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截止目前,全区茶园面积已达15万亩,投产茶园面积10万亩,2020年全年茶叶总产量9000吨,全年实现茶叶总产10亿元,从2013年起连年获得全国茶业重点县称号。(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