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发展

2020-11-25 16:49: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老师,为什么我的机器人不巡线,到处乱跑?”“检查一下你的光电传感器参数设置,看看有没有问题。”日前,在西秀区小学试点年级开设的《初识人工智能》课上,师生们正在不断地调试设备,以便完成指定任务。

636146F5-24FD-4A5A-98C0-81FABBEBB420_IMAGE_2_LOW_0.jpg

“课程主要围绕设备搭建、图形化编程软件的设计以及软硬件的结合展开,引导学生创造性地解决目标问题,激发学生创新潜能,培养学生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西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636146F5-24FD-4A5A-98C0-81FABBEBB420_IMAGE_1_LOW_0.jpg

机器人、3D打印、图形化编程活动的开展,是西秀区推进人工智能教育进课堂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积极做好“西秀区教育城域网”项目的升级改造,在原有“教育光网”的基础上,进行网络升级改造,建设主干万兆,千兆到校、百兆到班,总出口带宽10G以上的智慧化“西秀教育城域网”。

636146F5-24FD-4A5A-98C0-81FABBEBB420_IMAGE_0_LOW_0.jpg

目前,西秀区正以创新教育理念和改革教学模式为核心,以区域教育云平台设施为基础,积极构建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体系,打造学校人工智能教育的特色和亮点。同时,通过教师培训,以点带面,逐步普及人工智能教育,着力培养一批理念先进、业务精湛、成果显著的人工智能教育名师,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努力创建现代化教育强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