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旅游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

2020-11-25 16:27:1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黄果树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黄果树镇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零距离”学习消防。

59073E60-E24A-400D-B21C-A25110159119_IMAGE_1_LOW_0.jpg

59073E60-E24A-400D-B21C-A25110159119_IMAGE_0_LOW_0.jpg

活动过程中,消防指战员首先带领幼儿园师生参观了各类消防救援车辆,向师生介绍了不同救援车辆和随车装备器材及个人防护装备的用途,并进行个人防护装备的穿戴和使用体验,红色的消防车赢得孩子们阵阵欢呼。随后,消防宣传员带领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科普教育馆,结合馆内丰富的图文设置、趣味的科普游戏、逼真的情景体验,用通俗易懂地语言讲解了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在宣传员的指导下,组织孩子开展自救体验,让孩子们潜移默化中学习逃生技能。

59073E60-E24A-400D-B21C-A25110159119_IMAGE_2_LOW_0.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了消防站的科普教育作用,使小朋友们深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范能力。(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雪)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