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西秀区调研宣讲

2020-12-03 11:23:4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西秀区贵州翰瑞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学立作题为《创新:从“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宣讲报告。

E2FC2758-942E-4D85-8713-CBC7C66872DA_IMAGE_6_LOW_0.jpg

张学立作题为《创新:从“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宣讲报告

张学立以独到的分析、客观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语言,从创新发展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贵州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成效、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帮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掌握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更精准地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张学立还对翰瑞电子抢抓机遇,在抗击疫情期间迅速开辟口罩生产线的胆识和远见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企业持续创新。

E2FC2758-942E-4D85-8713-CBC7C66872DA_IMAGE_5_LOW_0.jpg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西秀区贵州翰瑞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宣讲

张学立在宣讲中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写入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愿景目标当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各地要注重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成长起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出一批掌握产业“专精特新”技术的隐形冠军企业,发展出一批活跃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群体,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E2FC2758-942E-4D85-8713-CBC7C66872DA_IMAGE_3_LOW_0.jpg

听众围绕全会内容与张学立进行互动交流

聆听了宣讲报告后,三名听众围绕全会内容与张学立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将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坚持学用结合,落细落小全会安排部署,从自身出发带动身边人宣传好、践行好全会精神,秉持创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乃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