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全市政务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工作情况

2020-12-04 00:43: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2月3日,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全市政务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带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到会通报全市政务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周涛、刘飞、胡震、庞琨,一级巡视员陈好理、张宜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宏参加视察并座谈。

AA1DB0D2-CE4F-40A8-AD66-B8327C7EAE3F_IMAGE_6_LOW_0.jpg

杨华昌向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现场业务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工作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西秀区政务服务中心,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现场交流,了解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群众满意度等工作情况。

  据悉,依托邮政免费寄递,我市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占比达95.97%,市级行政审批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80%的事项实现零跑腿,全市政务大厅日均业务量超25000件,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我市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取得了初步成效。

AA1DB0D2-CE4F-40A8-AD66-B8327C7EAE3F_IMAGE_0_LOW_0.jpg

杨华昌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人民政府通报我市政务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工作情况后,视察组成员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市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杨华昌强调,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地方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工作,聚焦服务项目一次性办理的各项程序要求,加强调度,提高快捷、高效、便民的服务意识,形成工作合力,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两头跑、多次跑的问题,切实提高各项事务的办结率,提升“最多跑一次”群众的满意率和获得感。

  杨华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吸收采纳好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办事事项和执法事项,在流程再造、数据打通、网上办事上下功夫,在细化事项、量化标准、简化程序上见实效,推进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保障要更充分,加大对政务服务部门和政务服务窗口干部队伍的关心帮助,坚持从人员的培训上、经费上、设施上,尽力提供充分的保障,积极争取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共同将政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结合工作发展的需要,不断总结经验、加强改革创新,推动安顺政务服务更上新台阶。(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小欢)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