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奋力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

2020-12-18 09:35:5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委四届九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我市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审议《中共安顺市委关于制定安顺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安顺未来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是指导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我市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建设富美安顺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最短时间战胜了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开创了安顺十年快速发展期,创造了一批在全国和全省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经验典型。“十三五”时期我市取得显著成绩,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最重要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直接的是省委的正确领导,最可贵的是全市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

全会提出,今后五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总体思路,全面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我们要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保持定力,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和“大招商、招大商”的意识,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再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以项目建设的成效和招商引资的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推进“四化同步”,坚持系统观念,提高“四轮驱动”的整体性和协同性,着力擦亮军民融合、康养旅游“两张名片”,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乡村振兴“安顺样板”。

我们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秉承大气包容的开放胸怀,加快集聚高水平创新要素,最大限度释放内需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

我们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人民群众需求变化,在高质量发展中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让全市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大统筹发展和安全力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伟大的事业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团结奋进、苦干实干,为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懈奋斗。


(来源:安顺日报)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