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1-06 15:33:5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月4日至14日,紫云自治县各中小学陆续开展《民法典》《刑法》《义务教育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霸凌等内容的宣传活动。1月4日下午,县法宣讲师团成员罗通书与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县职业中学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县职业中学4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3


在讲座中,罗通书老师先是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县法院工作时遇到的一些涉及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容易触犯法律法规的行为和解读相应的法律条文,提醒同学们遵纪守法。然后向同学们介绍《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时间和内容,着重介绍了涉及大家生活学习的相关法条,进一步引导师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最后通过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激发大家思考身边容易忽略的违法行为,提高同学们的学法兴趣。此次讲座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册、青少年不可不读的法律条文读本、未成年人保护手册、法治漫画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普法工作要先从娃娃抓起。学校是青少年学习知识的主要场所,同时也是青少年学习法律的重要阵地。今年,该县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拟在全县开展百场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旨在通过系列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从而带动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安璘)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