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多部门齐发力抗凝冻保畅通

2021-01-10 19:55:0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西秀区出现低温寒潮天气,辖区内多路段和桥梁出现凝冻现象,给群众出行和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为保障群众出行交通安全、生产生活有序推进,西秀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环卫处等多部门干部职工共同发力,积极参与城区主干道、乡镇街道、农村公路以及高速公路的撒盐除冰行动,全力以赴开展抗凝冻保畅通工作。

  1月7日,全市最低气温达零下6度,西秀区城乡各路段地面出现结冰情况,不少车辆因为路面凝冻打滑而引起车祸,行人也因路面湿滑而难以出行。

龙宫大桥撒盐除冰.jpg

龙宫大桥撒盐除冰

  1月7日晚,西秀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启动发事件应急联动响应方案,第一时间进入作战状态,组织干部职工投入到抗凝保畅工作中,扎实开展抗凝保畅工作,开展道路巡查,对辖区路面、桥梁结冰路段铲冰除雪、铺沙撒盐、疏导车辆,确保道路畅通。要求全局干部职工24小时待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积极储备和调动工业盐、铲雪车、帐篷等救灾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确保应急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截至1月8日10时,共计调拨工业盐34.5吨。

西秀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连夜撒盐除冰.jpg

西秀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连夜撒盐除冰

  西秀区交通运输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筹备各类抗凝冻物资,准备了工业盐350吨、警示牌100套 、防滑沙60袋、胶盆60个、防滑链7套、铁锹30把、手套180双、棉服15件,准备救援机械5台。将西秀区辖区范围内乡镇和三郊办划分为5个片区,成立5个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对各片区农村公路凝冻情况进行动态巡查,如出现凝冻情况及时反馈给属地乡镇,与属地乡镇共同做好撒盐撒沙除冰和警示牌设立等工作。并要求各值班组分管领导带队,全员在岗,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

西秀区交通局工作人员连夜撒盐除冰.jpg

西秀区交通局工作人员连夜撒盐除冰

  7日晚8点,接西秀区应急办除凝通知后,西秀区环卫处立即调了2吨工业盐,组织30余名抗凝应急队员、5辆皮卡车奔赴前往龙宫大桥路段。此时,已经有几名交警同志在进行撒盐,队员们立即加入行动,顶着凛冽刺骨的冻雨挥起铁铲向20多米宽、400长的道路上进行撒盐。1月8日凌晨,中心城区凝冻情况仍不容乐观,环卫处安排了两台洒水车装载16吨盐水对黄果树大街中段、中华东路中段、龙青路、龙泉路等主干道进行了大范围喷洒。保洁人员边清扫边仔细检查道路有无结冰湿滑现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西秀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在城区道路撒盐除冰.jpg

西秀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在城区道路撒盐除冰

  同时,各相关部门均加强了对辖区易凝冻路段、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与频次,确保发现凝冻现象第一时间开展除冰行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用实际行动兑现“抗凝冻、保畅通、护民生”的庄重承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