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1-13 18:03: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连日来,关岭自治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多措并举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0556E55-77D0-483A-8150-8C1B95C9D580_IMAGE_0_LOW_0.jpg

1月12日,记者在该县关索街道卫生院看到,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有序排队,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进行咽拭子采样,现场井然有序。与此同时,在县城集中隔离留观点泰源酒店,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也在对酒店工作人员和集中隔离观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在采样结束后立即将标本送检。

据了解,此次接受核酸检测的重点人群包括交通从业人员、快递从业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关返关人员等12类重点人群,分别在关索街道卫生院、龙潭街道卫生院、顶云街道卫生院等地进行咽拭子采样,切实做到应检尽检。

30556E55-77D0-483A-8150-8C1B95C9D580_IMAGE_1_LOW_0.jpg

“我县主要针对返乡过程中出现的中高风险地区来关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外来人员防输入的核酸检测,同时加强对医务系统、公安系统、商超冷链经营人员、运输系统的驾驶员和快递外卖经营人员等公共服务重点人群的核酸采集检测。目前已对从事公共服务的应采样人员1815人进行了全部摸底,并安排辖区三个卫生院分别对此类重点人员进行第一轮的核酸采集,在1月20号以前全部完成。”该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左俊说道。

除了对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核酸检测,该县卫健局还采取车辆巡回播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等方式,多措并举,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

左俊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在核酸采集结果的监测应用,重点做好隔离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的外来返乡人员采样之后,进行隔离管理,从酒店的集中隔离到居家隔离管理来加强早发现、早报告工作。对可能出现的情况紧急启动医疗救治、隔离观察等工作来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圆满胜利。”(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