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杨武乡:“四到位”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1-01-14 17:39:3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秀区杨武乡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强化四个到位,全乡12个村(居)采取网格长包村、网格员包片区的方式,对疫情防控实行横到边、竖到底的常态化防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体温检测

体温检测

  全覆盖排查到位。为全面掌握全乡各类人员情况,杨武乡组织各片区网格员开展全覆盖排查,全乡共设12个村级网格69个片区网格。各村级网格主要采取集中大排查和常态化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非法偷渡人员、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开展全面排查,同时按照部门职能职责落实辖区内企业行业疫情管控,同步对行业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一人。

  多形式宣传到位。疫情防控全民参与、全民重视是关键。杨武乡通过入户宣传、悬挂标语、喇叭广播等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力求让全乡群众及时了解疫情形势,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在超市张贴宣传海报

在超市张贴宣传海报

  多手段监测到位。建立多点监测机制,乡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对发现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症状病例,及时开展防控处置,对其进行实时跟踪监测;组织辖区药店、药铺负责人开展集中约谈,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职责,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形成联防联控良好态势;各网格片区在排查时发现外省返乡人员(非中高风险地区),采取登记、扫行程码、量体温的方式进行监测;相关部门加强对超市、饭店、旅行社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监测力度,涉及业务部门不定期开展排查。

加强重点场所管控

加强重点场所管控

  全方位管控到位。建立多点管控机制,对网格员加强业务培训,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对当前疫情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各片区网格员及时掌握当前疫情形势,掌握最新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最新管控措施;在重点位置设卡点,目前主要在学校、农贸市场设2个卡点,盯紧重点人群、重要场所实行有效管控;规范疫情期间婚丧酒席办理,严格酒席申办审批制度,加强滥办酒席治理。(肖甜甜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