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1-14 22:50: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1月14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丽莉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当前,国际疫情扩散蔓延形成的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大,国内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警惕心态,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慎终如始推进精准化常态防控,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反弹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落实措施。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切实筑牢严密防线;要落实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等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设,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做好从常态化向应急状态转换准备;要突出抓好重要交通站点防控,从严落实车站、商场、超市等窗口单位(行业)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要加强冷链食品、快递、境外来信和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加强公交车及出租车、网约车等营运车辆管理,引导乘客自觉佩戴口罩,车内定期消杀;要统筹城乡防控,补齐农村防控短板,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引导村民少聚集、少串门、少走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准确行动,完善疫情防控协查机制,快速联动反应,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编辑 陈婷

编审 毛丽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