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检察院大走访活动有实效 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

2021-01-18 19:24:5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谢谢检察官,帮我孩子圆了大学梦,我一定告诉孩子继续努力学习,绝不辜负检察官对他(她)们的帮助和鼓励,争取成为国家有用之才,将来回报社会。”普定检察院资助的其中一名大学生王某某的母亲对帮扶干警说。

FBD4D31A-08F2-4B8A-91D6-8567258C885E_IMAGE_1_LOW_0.jpg

  据了解,自开展全省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以来,普定县检察院干警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孩子就学等情况及困难诉求等,认真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听取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和想法。

  在走访过程中,干警从群众交谈中得知部分困难家庭有2020年考入大学学生因贫读书难问题,为延伸走访效果、做细做实走访实效,主动联系本院帮扶点兴利村、三兴村村支两委,了解到贫困户中有10名此类情况的大学生,经党组研究决定,由院党支部、团支部、妇委会联合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1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生每人捐资3000元、2000元、1000元不等助学金,为他们提供生活资助,助力贫困家庭子女成长成才。

  下一步,该院结合巩固脱贫成效,将大走访工作与解决群众困难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问题线索,及时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为延伸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积极探索新渠道、贡献新力量。(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