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四强化”推动大气污染防治

2021-01-19 17:10: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市生态环境局“四强化”推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强化燃煤小锅炉整治。划定了各县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并公布执行,全面整治小蒸吨燃煤锅炉,各县区城市建城区完成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的淘汰或改清洁能源,其中中心城区完成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并严格执行燃煤锅炉审批政策。截至目前,镇宁县晶鑫钙有限公司石灰竖窑除尘设施改造已完成,西秀区宏盛化工有限公司固定床煤气发生炉及开发区宏旺建材有限公司焙烧窑已停用淘汰。
  二是强化工业大气污染治理。积极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2016年实施油气回收治理项目,完成加油站103家油气回收治理。加强对火电、水泥等行业企业的监管。开展超低排放工程,4台火电机组脱硫、脱硝工程已全部完成,6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已全部完成脱硝工程。
  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严格核发黄绿标,在规定核发期间发放115325个,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共计4023辆。加强“冒黑烟”机动车管控,在中心城区建设了4套机动车遥感监测监控系统,有效进行路面管控。认真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向交通部门推送国三及国三以下柴油车1974台。积极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及号牌制作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2214台,并陆续开展1285套号牌发放工作。
  强化加强秸秆焚烧污染管控。保持秸秆禁烧严管严禁高压态势,投入70余万元聘请第三方采用无人机对16个重点秸秆禁烧乡镇及各县区进行航拍巡查,及时督促整改,并发布《巡查工作简报》123期,避免因秸秆焚烧导致污染天气出现。2020年利用无人机对我市16个秸秆禁烧重点乡镇及各县(区)进行航拍巡查,及时督促整改,并发布《巡查工作简报》27期。强化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完成“安顺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修编并印发实施,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雪)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