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岗乌镇: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切实筑牢基层防线

2021-01-21 20:34: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春节即将来临,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岭自治县岗乌镇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寨、进企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image.png

在该镇各村各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详细讲解防控知识,要求返乡群众到卫生院做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居家隔离观察,不要随意走亲访友,聚众聚会。在岗乌镇卫生院,每天都有返乡人员前来进行核酸采样。全镇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做核酸检查是对自己对他人负责,也能让家人放心,让乡亲们放心。”该镇岗联村返乡村民黄建龙告诉记者,他会全力配合村“两委”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按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岗乌镇卫生院院长夏萍说:“随着春节将至,外出务工返乡的群众和放假回家的学生陆续增多,这将加大基层疫情防控的压力,但我们卫生院会按照相关要求对返乡的务工人员和高校学生进行核酸采样,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image.png

在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岗乌光照光伏电站建设现场, 400余名务工人员每天都要经过严格的扫码测温登记后才能进入施工现场,同时还要设立防控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检测,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我们严格按照当地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每天上午进场和施工后都要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对于外来人员必须要扫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施工方面将加强对员工管理和安全生产,确保工程和疫情防控‘两手抓’。”该光伏电站疫情防控现场负责人杨建江说道。

岗乌镇还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线上”建立微信群发布中高风险地区动态,鼓励外出群众就地过年;“线下”采取入户宣传,加大对医院、学校、超市、餐馆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在重点区域张贴倡议书、告知书和宣传海报,引导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群防群控,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image.png

岗乌镇政法委书记欧小江说:“我们把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直接传达到村到组,确保防控任务落到实处;通过各村在外务工群众微信群,把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及时宣传到位,鼓励其就地过年,已经返乡或准备返乡的人员一定要提前报备,切实筑牢基层防控防线。”(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