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深入推进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 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2021-01-24 17:46:2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年来,镇宁自治县坚持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抓手,深入推进镇宁自治县信访业务规范化建设工作,多项信访业务指标在全市排名前列,实现信访总量稳中有降、信访秩序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为镇宁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C75AA238-3F3D-4712-BC27-9E9E6200D674_IMAGE_0_LOW_0.jpg

日前,省信访局检查组到镇宁自治县开展贵州省信访系统“人民满意窗口”创建验收工作,对镇宁自治县在“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纠纷”“人民调解‘以奖代补’”“行业性、专业性矛盾纠纷调处”“信访特困救助资金”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介绍,“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以来,镇宁自治县信访局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和人民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法制信访、阳光信访和责任信访,真正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来访一次”,切实提高了来访接待服务质量和实效 , 切实保障了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兰)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吴丹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