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灶房着火报警 原是熏制腊肉引发火灾

2021-01-27 17:33:4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火花派出所接到平寨村板母组村民马某某报警称:其家中发生火灾,需要帮助,火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火灾现场。

e8b322fc-6812-495f-80f1-f3135d6e6055_IMAGE_2.jpg

民警到现场后只见一栋三层楼旁边的灶房着火了,还有明火沿着房梁燃烧,但是主楼暂时未受到影响。经了解,报警人马某某家因在灶房熏制腊肉,因疏忽大意引发火灾。

因现场火势较大,并且起火灶房房顶属于木质结构,灶房外全是堆放的杂物,暂时无法扑灭,值班民警立即通知消防大队,并率先使用携带的灭火器材对现场火势进行压制,疏散附近居民,随后消防大队队员赶到现场,在火花派出所和消防大队将近两个小时的努力下,终于将大火扑灭。

此次火灾导致熏制的腊肉全部烧毁、灶房也基本上损坏了,因救助及时,火势并未蔓延,主楼没有受到多大影响。为此,马某某向民警和消防员表示感谢,民警和消防员在离开前也叮嘱附近村民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张译)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