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各级关工委积极走访慰问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2021-02-09 16:48:5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连日来,安顺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广大“五老”深入农村,开展“温暖送到家、党旗护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让留守在家的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祥和、安全、美好的新春佳节。

84DA73AB-E32A-468A-91B2-DA313DDB7B5C_IMAGE_2_LOW_0.jpg

2月6日,市关工委来到紫云自治县格凸河镇格丼村和旁如村,走访慰问10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每到一处,慰问组亲手把装有新书包、口罩和“尽责优教”家庭教育辅导读本的温暖包,以及厚厚的新棉被送到孩子手中,亲切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自信自强、好好学习、早日成才。留守儿童王传感动地说,“春节要到了,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关工委的老爷爷、老奶奶给我送来礼物,让我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我会好好生活、好好学习。”

此次活动将“四史三情”主题教育、法治安全教育、疫情防护教育、“尽责优教”教育与走访慰问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目前,安顺市各级关工委共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的80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包等物资。


来源:安顺市委老干部局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