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打磨村:蔬菜迎来好收成

2021-02-16 18:57:1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15日,在平坝区天龙镇打磨村蔬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采摘白菜和豌豆荚,一辆辆货车正在等待装车。

“今天白菜大概有两吨左右,豌豆荚有4000多斤,大概能卖7000多块钱,白菜和豌豆荚一年至少能种三季。”基地负责人陶红告诉记者,打磨村的蔬菜主要销往贵阳市场,与客商已经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蔬菜不愁销售,价格随行就市。

蔬菜种植是打磨村的一项富民产业,不仅种植周期短,且用工需求量大,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就近就业机会,同时还能将冬季闲置的土地盘活,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这几天天气好,基地在收割蔬菜,我就来帮忙了。”打磨村村民陶家伍告诉记者,在基地务工离家近,方便照顾家人。

近年来,打磨村积极引导村民发展蔬菜种植,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蔬菜种植亩700余亩,主要种植白菜、豌豆荚、莲花白、莴笋等。

“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我们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同时进一步提升农业技术,现在蔬菜种植亩产超过六千元。”陶红村告诉记者,打磨村有了产业的支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有事做,腰包也越来越鼓。(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詹艳)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