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羊昌乡200多亩羊肚菌产销旺

2021-02-21 12:22:3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暖春迎丰收!在平坝区羊昌乡的安顺市平坝区黄佳农产品有限公司羊肚菌种植基地里,羊肚菌如一把把小伞,蓬勃生长。十几个菇农们忙碌地采摘、装筐、搬运,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图片

当地村民结伴采收羊肚菌

“我这几年认真专研过羊肚菌,积累了一点经验。2020年,平坝区政府邀请我们到这边发展,经过几番查看,我们决定留下来。”基地负责人黄绘龙说,项目落地后,区政府还帮助解决用水、烘房等问题。

据了解,羊昌乡羊肚菌种植基地有205亩,共500个大棚。2020年11月份下种,目前已采收4次,一天采摘2吨到3吨左右,大概40天的采摘期。

“我们的鲜菇一斤可以卖到几十元至上百元,干菇最低可以卖到600元一斤,一亩产值约达6、7万元。”黄绘龙介绍,目前羊肚菌主要销往上海、北京、广州等地。这几天,甚至有客户开冷藏车来基地直接购买,产品供不应求。

图片

采摘好的羊肚菌

“在这里打工离家近,能照顾老人小孩,一天得90多元,收入还可以,我们一帮姐妹都结伴一起来,做得挺开心。”正在务工的李永娣说。

“由于羊肚菌对生长环境要求高,一块地只能种一次,所以我们采取‘菇、菜轮作’的模式,通过轮作的方式提高土地使用率。今后,还将打算在白云镇等地扩大种植规模。”黄绘龙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婷婷)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