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开展拒乘“非法营运”车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1-02-22 17:08:2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春节过后是外出务工人员的返岗高峰期,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拒乘“黑车”,全力打击辖区非法营运违法行为。2月20日,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辖区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同康社区开展拒乘“非法营运”车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55E0611D-D0BE-4149-A67F-2E81DD77BFA0_IMAGE_0_LOW_0.jpg

活动现在,宣传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打击“非法营运”宣传资料,并耐心解说“非法营运”的危险性,特别是“非法营运”车辆驾驶人员驾驶经验是否满足、驾驶员行驶过程中是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车辆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发生事故后驾驶员是否能承担相应的责任等问题都是非法营运车辆的巨大隐患。告知群众为了自身安全,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并主动参与监督、投诉非法营运行为,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也告诫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非法载客,一旦酿成恶果将会害人害己。

55E0611D-D0BE-4149-A67F-2E81DD77BFA0_IMAGE_1_LOW_0.jpg

通过此次宣传极大提升了辖区群众对“非法营运”的认知,让更多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黑车”,拒乘“非法营运”车辆,保障了自身出行安全的同时也净化了路面道路交通秩序。(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