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奋发新时代 凝心聚力新征程 ——热烈祝贺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开幕

2021-02-25 10:26:3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踏着新时代的坚定步伐,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同为安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2月24日,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光在回溯中尤显不凡。2020年,我们在大战大考中迎难而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肩负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干劲战疫战贫,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率先复工复产复学,采取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取得了来之不易、殊为至贵的成绩,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顺利收官。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取得极不寻常的成绩,是全市上下一起奋力拼搏、一起攻坚克难的结果,体现了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凝聚着人民政协担责履职的为民情怀。

这一年,安顺市政协在中共安顺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作出了贡献。

这一年,我市广大政协委员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坚持履职为民,战疫战贫,全力参与医疗救治、捐款捐物、保障供应;助脱贫啃下“硬骨头”,改进方法,整合力量,尽锐督战倾力帮扶,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实际效能。战疫不懈怠、扶贫不缺位、履职不松劲,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风采。

2021年,我们所处的历史节点正逢“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各个阶层的瀑乡儿女凝聚起来,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人民政协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在聚焦落实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基础上,围绕擦亮军民融合、康养旅游“两张名片”,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乡村振兴“安顺样板”的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心聚力,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将履职尽责的足迹拓印在黔中大地,融汇在建设现代化富美新安顺的浩荡征程。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安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牢记嘱托、汇智聚力,为安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