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砥砺奋进,文明路上再出发

2021-02-01 18:12:3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安顺人历来有着这样的心气和劲头。对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亦是如此。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安顺市名列其中,这是对我市文明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标志着从这一刻起,安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站上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下,安顺先后荣获了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贵州省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等称号。回顾过往,每一次擦亮响当当的省级或国家级城市名片的过程,都承载着安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实现着市委、市政府对人民许下的诺言,倾注着全市上下的心血和汗水,把安顺这座城市带向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度。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评比中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含金量最高的一项荣誉,是反映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最大品牌,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安顺城市建设发展的又一个历史性高度!

历史告诉我们,任何伟大的事业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可能一蹴而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亦是如此。

从2010年安顺正式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2015年2月首次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再到如今已历经十个年头。十年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安顺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留下一个个坚实的脚印,其中虽遭受过“挫折”,但创建给城市带来的巨大改变也看得见、摸得着:街道干净整洁了,交通出行有序了,志愿服务贴近群众生活,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安顺百姓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高。

从安顺十年的创建实践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我们可以深刻地认识到,创建本身就是一种载体,创建过程是一种动力。而提升全民素质,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建设康养安顺、宜居安顺、诚信安顺、文化安顺、智慧安顺才是我们创建的根本目标。

2021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起始之年。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应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以更昂扬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不断将十年来取得的创建成果提升到新的高度,努力打造人民群众宜居安居满意的美丽城市,凝聚起安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量。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让我们共同携手,砥砺奋进,文明路上再出发!(安顺日报评论员 伍水清)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