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12-24 09:13: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最大限度地汇聚建设富美安顺的强大正能量。

  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到新时代“复兴号”的滚滚巨轮,党的伟大历程告诉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创造中国奇迹的核心密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是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力量源泉。五年来,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建设富美安顺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战略行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城乡面貌、生态环境、改革开放和民生福祉实现大提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安顺的发展实践证明,只要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紧跟省委步伐,把里里外外的力量统一起来、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凝聚起来,把上上下下的动力激发出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就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再创安顺新辉煌。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党的科学理论和正确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在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上,同时也体现在党的严密组织体系和强大组织能力上。全市各级干部不但要“政治过硬”,还要“本领过硬”,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切实转变工作方式,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努力补齐知识短板,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更好担负起高质量发展的重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发挥创造潜能。各级党员要强化争先意识、担当意识,要志存高远、敢为人先,永不言败,要敢想敢干、会想会干、干就干好。发挥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各个方面干事创业的激情,最大限度地汇聚坚守富美安顺的强大正能量。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常悬戒尺、坚守底线。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确保好的作风成为全市上下的一种信念、一种习惯、一种氛围。党员干部队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统筹推进安顺高质量发展就有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使命易晓,致远惟艰!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伟大事业催人奋进!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奋进、苦干实干,就能实现经济实力更强、城乡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好、发展活力更足、文明程度更高、治理体系更优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就能书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安顺新篇章!(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