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021-02-28 11:05: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021年2月27日政协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2月24日至27日在安顺举行。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陈少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等市领导出席会议。陈少荣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宋晓路同志出席委员发言大会并讲话。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宋晓路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安顺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听取并讨论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杨华昌同志代表政协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彭贤伦同志代表政协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开得隆重俭朴、务实高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共商发展的大会,提振信心、激发干劲的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的大会。

陈少荣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成绩。过去一年,中共安顺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三大战略行动,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牢牢守住了新冠肺炎疫情防线,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顺利收官,在历史性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的安顺答卷。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与党委、政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积极发挥协商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力增能。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为安顺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委员们倍感振奋、倍添动力,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五年,也是我市快速发展、筑牢基础、全面提升的五年。在中共安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振兴实体经济迈出坚实步伐,城乡综合发展更加协调,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活力持续增强,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执行力公信力不断提高,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委员们一致认为,《安顺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擘画了全市发展新蓝图,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切合实际、催人奋进。委员们对我市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信心满满。

会议认为,2020年是安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各方面风险挑战,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安顺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指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党建引领开创新局面;坚持新发展理念,协商议政取得新成效;坚持履职为民,战疫战贫作出新贡献;坚持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谱写新篇章;坚持勇于担当,履职能力实现新提高,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始终高度重视提案工作,通过认真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在坚持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在开拓中创新,不断推动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同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要求常委会认真组织实施,务求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亲临贵州视察指导工作,指示贵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全省、全市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做好政协各项工作,为安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凝心聚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政协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安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维护核心,确保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倾力服务中心,推动协商作用更加彰显;践行宗旨初心,促进为民实践更加丰富;广泛凝聚人心,共促发展合力更加强劲;提振干事信心,推进自身建设更加规范,围绕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