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02-28 11:06:2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安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2月27日安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安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宋晓路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时期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1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安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的直接领导下,市人民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艰苦卓绝打赢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历史性地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采取系列超常规举措推动经济恢复增长,千方百计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办成了一大批普惠性民生实事,创造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典型经验,在历史性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的五年,也是我市加快发展、筑牢基础、全面提升的五年。回首过去五年,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共安顺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行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振兴实体经济迈出坚实步伐,城乡综合发展更加协调,跨越发展条件不断夯实,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发展动力活力持续增强,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政府执行力公信力不断提高,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力做好2021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以及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擦亮军民融合、康养旅游“两张名片”,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乡村振兴“安顺样板”,突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扎实办好我市“十件实事”,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安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实干托起梦想、奋斗铸就辉煌,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锐意进取、只争朝夕,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开新局,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安顺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