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3月15日,世界面积最大的杜鹃花林即将“多彩来袭”!

2021-03-12 10:03:0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图片

      近日,在贵阳举行的“多彩贵州·花海毕节·浪漫杜鹃”中国·贵州百里杜鹃2021年杜鹃花季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今年的杜鹃花季将于3月15日拉开帷幕,今年的花期预计从3月中旬持续至5月。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312100021

航拍“地球彩带”贵州百里杜鹃(2018年3月28日摄)。新华网 卢志佳 摄



      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张东作“中国·贵州百里杜鹃2021年杜鹃花季暨‘花间阡陌·山水归程’”文旅品牌推介时说,百里杜鹃管理区最具代表性的景观就是绵延125.8平方公里的高山原生态杜鹃林。景区杜鹃花品种占世界杜鹃花9个亚属中的6个,共40多种,是迄今为止已查明的世界上面积最大、种类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原始杜鹃林。每年三至五月,杜鹃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蔚为壮观,被誉为“地球彩带·杜鹃王国”。


      近年来,景区新建、改扩建旅游公路400余公里,新建和改扩建停车场29处,车位1.5万个。现有住宿企业529家,共11365个床位,有餐饮企业384家。景区先后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国家森林公园等20余项荣誉。


微信图片_20210312100030

航拍“地球彩带”贵州百里杜鹃(2018年3月28日摄)。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据介绍,今年百里杜鹃还将推出百里杜鹃年卡、一票游三日、百里杜鹃套票等优惠政策。花季期间,百里杜鹃将隆重推出古朴神秘的彝族天天祭花神仪式、“让世界好看”——2021百里杜鹃百人汉服实景大秀、美食节、花海乡村游等活动。5月至12月,将借助清爽宜人的夏秋气候,组织避暑游系列活动,花宴品鉴会、对歌节、百里杜鹃户外拓展竞技大赛、彝族火把节、第四届乡村旅发大会、全国婴幼儿爬行大赛、七夕浪漫温泉康养季、百里杜鹃研学之旅系列游活动、跳花坡山地户外运动大赛系列活动、百里杜鹃国际避暑大会暨跳花坡万人帐篷节系列活动、百里杜鹃彝族年等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2100035

航拍“地球彩带”贵州百里杜鹃(2018年3月28日摄)。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在推介会上说,百里杜鹃花季活动历来是贵州旅游界的一件盛事。近年来,中国•贵州杜鹃花季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去年百里杜鹃获得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荣誉,进一步证明了百里杜鹃景区配套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成效。今天的百里杜鹃,景区风貌、基础设施和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让人耳目一新,杜鹃花季活动对毕节乃至贵州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越发彰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