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推出脱贫攻坚投资基金区块链管理平台

2021-03-19 11:18: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信息中心了解到,针对此前扶贫资金涉及面广、项目多、监管难等痛点,贵州推出脱贫攻坚投资基金区块链管理平台,实现了扶贫资金的透明使用、精准投放和高效管理。


  作为我国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近年来贵州省加快推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领域融合应用。针对贫困地区农产品缺乏品牌知名度、市场竞争力不足等问题,一些地方还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扶贫产品溯源系统,让消费者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了解产品的产地、生长周期、种植养殖过程等信息。


  贵州省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贵州出台了《关于加快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省要引进培育100户以上成长型区块链企业,形成30个以上行业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推广50个以上区块链典型应用示范。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