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开通网上祭扫平台!倡议清明期间这样祭扫英烈

2021-03-19 11:35:5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足不出户祭奠亲人,文明祭扫缅怀英烈。3月18日,记者从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近期,将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开通网上祭扫平台,作为开展祭扫英烈等褒扬纪念活动的重要阵地和途径,为社会各界和各类祭扫对象网上祭扫纪念英烈活动提供优质服务。


3月20日至4月30日,单位或个人均可通过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网络服务端、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网站及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特别策划/清明祭英烈版块进入网上祭扫平台,以向英烈献花、祭酒、点烛、祝福等方式表达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319113500


当前,国内各地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清明期间开展祭扫英烈活动向社会各界及全省烈士亲属、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发出倡议:


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我省各地烈士陵园均已开放,实行“防疫优先、预约入园、科学控流”等措施,严密组织入园祭扫烈士服务保障工作,各类祭扫人员可通过预约登记、委托代祭、错峰祭扫等方式致敬英烈、缅怀英烈。同时,请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入园期间须自觉遵守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活动距离保持1米左右等规定,共同维护烈士陵园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公共秩序。


严格遵守各类政策法规。《贵州省烈士亲属异地祭扫组织服务工作的实施办法》已于2020年7月1日正式颁布施行,欲赴异地祭扫英烈的烈属可到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申请、登记、备案等流程办理相关手续,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祭扫地烈士陵园接洽后确定错峰出行时间,并依据《办法》对符合条件的烈属提供有关服务保障。


其他欲赴异地祭扫英烈的人员要根据我省英烈祭扫工作要求可依托属地烈士陵园开展就近祭扫活动,或以网上祭扫、委托代祭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烈,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坚决杜绝不报备登记自行外出祭扫、着老式军装进行祭扫、活动期间拉挂横幅、拒缴高速公路过路费、公共场所静坐、不买门票强行进入景区游玩等违法违纪行为。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