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春耕正当时 农技专家“传经”忙

2021-04-07 22:05:4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今年种植的大黄姜品种不同于我们本地的小黄姜,大家在栽种的时候要注意保留姜芽,姜种之间的距离也要适中。”在平坝区十字乡大院村,种植黄姜对于当地老百姓来说并不陌生,可是要科学管理、科学种植,让大黄姜的收成变得更好,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这就需要农技专家来支招了。陈兰山是十字乡农业服务中心的高级农艺师,这几天,老陈忙着奔走在田间地坎,查问题,讲技术,深入农产品生产种植基地、农业企业等开展生产指导。

图片

      陈兰山正在为农户讲解大黄姜种植知识

     “今天我们在地头听了这堂技术课,大家都学到了不少种植技术知识,我们农民就喜欢这样的‘田间课堂’,既看得到、听得懂,效果又好。”村民马平琴高兴地说。

  为了让农民朋友更直接地掌握农业实用技术,切实提高现代农业技术的应用率,近年来,平坝区农业农村局以田间课堂为有效载体,转变农技服务方式,变“坐诊”为“巡诊”,组织农业技术专家、骨干走出机关,深入全区各乡镇田间地头,通过现场示范、专题讲座等方式,为农民讲解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蔬菜无公害栽培等农技方面知识,“手把手”地辅导农户具体操作,现场解答农户的疑难问题。此外,除了让农技专家走入“田间课堂”外,还让部分种植能手走上讲台“现身说技”,介绍自己的致富经验和掌握的农技知识,带动大家学科技、用科技增收致富。

图片

       通过交流,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生产难题,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全区共有206名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涉及蔬菜、茶叶、水果、畜禽、中药材等多个生产领域。此外,区乡两级农技专家还通过QQ群、微信群进行线上技术交流,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生产难题,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桂传念)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